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乒乓球

主力遇克星如何得第一 山东女乒失利幕后

    历史还是重演了!在十一运会女团决赛中,山东队0:3不敌北京,与金牌无缘。事实上,为了避免历史重演,山东队做了精心的准备。那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为何再次败在北京队拍下了呢?

    丁宁专“克”李晓霞

    北京队不仅高手如云,而且还有一个专门“克”李晓霞的球员——丁宁。

    丁宁实力不如张怡宁,经验不如郭焱,但她的心理素质和下蹲砍式发球令李晓霞非常头疼。在乒超联赛上,丁宁曾五胜李晓霞。

    鲁京之战前,丁宁主动请缨,要求PK李晓霞。丁宁的想法与主教练周树森不谋而合。“如果丁宁能拿下第一局,我们就有信心以3:0解决战斗。”周树森坦言,即使山东队料到这一战术,北京队也不怕,“因为山东就一个李晓霞,只能让她当一号主力。否则,山东更难打。”

    果然是“克星”。首盘比赛,丁宁直落三局,根本没有给李晓霞取胜的机会。

    北京都是“一把刀”

    北京队的阵容实在是太强大了,难怪主帅周树森赛后得意地表示,“我们的三个主力都在巅峰状态,这很难得。”

    回顾三连冠,周树森做了如下描述,“九运会,我们就张怡宁是‘一把刀’,其他球员只能算是‘二把刀’、‘三把刀’;十运会,我们赢得很艰苦,那时丁宁也才15岁;十一运会,张怡宁、郭焱、丁宁状态正佳,都是‘一把刀’。”

    其实,周树森赛前就曾表示,“以北京队的实力,现在不拿冠军更待何时?”果然,从预赛到决赛,北京队均以3:0击败对手,展现出超强的实力。

    “赢心”太重发挥失常

    山东0:3完败,有对手实力强的因素,也有自己发挥不佳的缘故。山东队领队乔云萍分析道,“作为第一主力,李晓霞的压力很大,而且今天又是主场作战,她太想赢了,反而影响了发挥。”

    赛后,李晓霞恢复了平静,她先是向北京队表示祝贺,接着又说道,“从十运会到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再到十一运会,我们拿了三个亚军,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同样值得庆贺。”

    历史重演,令人遗憾,但李晓霞认为,“留点遗憾也不错,下届全运会如果再遇北京,相信我们不会再拿第二了。” (青岛9月28日电)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