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乒乓球

十一运乒乓球女团比赛结束 北京成功卫冕

9月28日,北京队选手张怡宁(左)和队友在获胜后轻松谈笑。 □新华社发

    本报青岛9月 28日讯 全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今天下午结束,卫冕冠军北京队3:0大胜山东队,夺得本届全运会首枚乒乓球金牌。有意思的是,上届全运会的决赛也是在这两支队伍之间进行的。四年之后,冤家再碰面,结果冠军还是冠军,亚军还是亚军,北京女队的实力依然不可动摇。

    首盘比赛,山东派出本队头号主力李晓霞,北京队则让19岁的小将丁宁出任第一单打。这应该是山东队最有可能取胜的一场比赛。然而在主场的强大压力之下,李晓霞打得略有些保守。与此同时,丁宁独步天下的“下蹲式发球”也让李晓霞吃了不少亏。两个12:10 和一个11:6,丁宁以 3:0战胜李晓霞,为北京队取得完美开局。其中每一局比赛的前半段,李晓霞都能紧紧咬住对方,但在后半段关键球的处理上有一些小问题。

    第二盘,彭陆洋出战北京队一号主力、“中国乒坛一姐”张怡宁。第一局,张怡宁以 11:7 顺利拿下。第二局,彭陆洋奋力拼杀,以 11:8扳回一分。第三局的比赛又被张怡宁所左右,她以 11:7胜出。第四局,彭陆洋放手一搏,始终没有让比分拉开,双方一直打到 9:10,彭陆洋只落后1分。但之后彭陆洋一个质量不高的回球让比分定格为 9:11。3:1,张怡宁为北京队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的比赛由山东队曹臻对阵国手郭焱。由于两人的实力差距明显,郭焱很快以 11:4、11:8和11:6毫不费力地击败曹臻。北京队总比分3:0轻松战胜山东队。这个冠军,也让北京女队实现了全运会女团比赛的三连冠。

    在上午进行的三四名的比赛中,郭跃领军的辽宁队3:1战胜广东队,夺得铜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