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乒乓球

黑马组合1-4无缘女双决赛 郭跃变教练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1届全国运动会女双半决赛的比赛今天上午在山东进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辽宁组合郭跃/侯晓旭迎战东道主黑马吕雪/李圣杰,最终郭跃/侯晓旭4-1战胜对手闯进决赛,值得注意的是,比赛中,郭跃是本方组合的绝对主心骨,比赛中她几次将侯晓旭叫到一旁指点战术,成为辽宁队晋级决赛的主要功臣。

  首局比赛郭跃/侯晓旭进入状态很快,在郭跃的带动下两人一路领先,并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吕雪/李圣杰组合紧盯侯晓旭这一辽宁队的薄弱环节并取得效果,9平之后,山东队两个发球连得两分,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吕雪/李圣杰继续坚持先上手的战略,前半段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关键时刻郭跃显示出了一个国手的主心骨作用,她背对球台对侯晓旭耳语了几句,这个“现场版”的面授机宜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随后小将侯晓旭突然发力。郭跃/侯晓旭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大到8-4,并以11-4顺利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的比赛就像第三局的翻版,双方同样是战成4平,随后一方瞬间将比分拉大到9-4,不过领先的变成了山东队,关键时刻郭跃再次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两人连追四分将比分迫近到8-9,不过关键时刻辽宁队的回球出界让山东组合拿到两个局点,随后郭跃组合连得两分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关键两个球郭跃再次将侯晓旭叫到一边面授机宜,最终郭跃连得两分以总比分12-10再下一局。第五局的比赛郭跃/侯晓旭乘势追击并在一开局就取得了5-1的领先,山东组合也没有放弃一路将比分追到4-6,这时郭跃/侯晓旭叫了暂停,不过暂停之后对手一个运气球滚网,辽宁组合回球稍显犹豫让对手再追一分,关键时刻还是郭跃稳住阵脚,8-7领先时,轮到发球的郭跃思索了一下,最终他的发球突然变化,山东组合跪在地上仍将球击出了界外。丢掉这一分后,山东队教练也无奈地摇了摇头,最终郭跃/侯晓旭11-7拿下这一局,总比分4-1晋级决赛。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