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乒乓球

解放军王皓男单夺冠山东小将女双摘铜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青岛10月2日讯 随着最后一枚金牌的产生,十一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青岛国信体育馆鸣金收兵。在今晚的男子单打决赛中,解放军队王皓4:2力克北京队马龙,夺得最后一金。男单决赛前进行的女双比赛中,辽宁队郭跃/侯晓旭4:1战胜湖北刘娟/饶静文,夺得冠军。

    至此,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全部7 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解放军队夺得男团、男单、混双冠军,成为最大的赢家;北京队拿下女团和女单2金,上海队和辽宁队则分别将男双和女双收入囊中。王皓一人独得3金,张怡宁2金入账。

    男单比赛作为压轴大戏,堪称是一场龙虎大战。结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力压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可以说,这也是对两人实力对比的最好注脚。首局,马龙凭借主动的进攻,以11:8先下一城。但王皓随后以11:4 还以颜色。第三局,马龙充分发挥了他在远台对拉中的优势,以11:7再次反超。第四局的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拉锯战。从 10平一直打到13平后,王皓连得2分,以15:13,将大比分扳成2:2。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龙的失误开始增多,而王皓抓住对手的弱点,利用多变的球路和独特的直板横拉技术,以12:10的相同比分连下两局。最终,王皓以总比分4:2击败马龙,夺得这枚乒乓球单项中分量最重的金牌。

    相比之下,稍早前进行的女双比赛略显平静。辽宁组合虽然配对时间只有不到一年,但单个球员的实力更强。而湖北组合的配合有五年时间,虽然更加默契,但在与国手郭跃的对抗中基本上占不到便宜。郭跃/侯晓旭一路领先,连拿三局。湖北组合之后虽然扳回一局,但很快又以6:11丢掉了第五局。最终,辽宁队大比分4:1胜出。

    在乒乓球女双三四名的争夺中,山东小将李圣洁/吕雪3:2战胜辽宁组合李佳/李佳燚 ,为山东队获得一枚单项铜牌。卫冕冠军李晓霞/彭陆洋止步 1/4 决赛,最后仅获第七名。至此,本届全运会山东乒乓球队共获得1银1铜。

    赛后吕雪称,其实每场球都非常困难,但我们赛前作了充分准备。谁都想赢,就看谁能够坚持到最后。吕雪表示,“其实之前也想过拿牌,但毕竟我们的实力不够,因此赛前也没有定太大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地去打,一门心思拼对手,没有包袱。正因为心态比较好,所以最后才拿到了一个好成绩。”

    女双首轮,李圣洁/吕雪3:0战胜天津李楠/李艳,次轮3:2力克实力强大的河北组合白杨/牛剑锋。半决赛,两名小将以1:4不敌辽宁组合郭跃/侯晓旭。

    又讯 在10月1日晚上进行的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世界名将、来自北京的张怡宁以4:1战胜辽宁选手郭跃,获得金牌。半决赛中,张怡宁曾遇到了广东小将刘诗雯的强有力挑战,在前四局1:3落后的情况下,张怡宁临危不乱,连扳三局完成大逆转。在女单三四名的比赛中,同样来自北京的郭焱4:3战胜刘诗雯,获得铜牌。

    1日还进行了男子双打的决赛,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以4:3力克天津组合郝帅/李平,夺得冠军。上届全运会,王励勤和对友刘杉搭档获得该项目金牌。本次比赛,王励勤虽然更换了搭档,但为上海队成功卫冕。在铜牌争夺战中,四川邱贻可/王建军战胜江苏组合陈玘 /单明杰,获得第三。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