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乒乓球

老将王励勤:还希望再打几年

 □本报记者 戴玉亮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十一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三四名的争夺中,上海老将王励勤4:2战胜他的男双搭档许昕,获得铜牌。赛后,王励勤称,虽然自己已经31岁了,但在赛场上拼杀多年的他暂时还没有退役的打算,有可能还会出现在下届全运会的赛场上。

    王励勤是四年前江苏十运会男单和男双的双料冠军。本届全运会,他再次获得男双金牌。在男单半决赛中,他遇上了上升势头正猛的北京头号选手、小将马龙。首局,王励勤以11:6拿下。但在此后的比赛中,王励勤却连失四局,无缘金牌的争夺。

    虽然巅峰状态已过,但王励勤的技战术水平并没有明显的下降,无奈后来者居上。对于本届全运会上自己的表现,王励勤称基本满意,毕竟拿到了一金一铜。而对于男单比赛中他惟一输掉的一场球,王励勤分析称,“后四局的比赛其实开始都是领先的,但后来在一些关键球的把握上出了问题,这和自己的心态有关。以我目前的水平,跟任何高水平的选手打都没有问题。所以说,输球的原因还在于我长久以来的老问题,就是如何控制心态。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和训练中把它解决好。”

    对于传闻他全运会后打算退役一事,王励勤给予了明确答复,称还希望再打几年,说不定会参加下一届全运会。王励勤说,“非常希望为上海队多做一些贡献,毕竟自己是从那里一点一点地成长起来的。从业余体校到上海队,一路走来,别人为我的成功付出了很多心血。希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再为培养过我的上海队多取得一些好成绩。”(本报青岛10月2日电)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