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乒乓球

裁判长孙麒麟详解“争议擦边球”

张怡宁在比赛中。 本版照片均为戴伟摄
    1日下午,女单半决赛,张怡宁4:3淘汰了广东选手刘诗雯。其中,第六局战至9平后,双方就球是否擦边产生争议。而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更是语出惊人,“要是我就退赛了,打球怎么能这么赖呢?”2日,大赛裁判长孙麒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详细解释了“争议擦边球”的判罚过程和依据。

    孙麒麟认为,这次判罚是没有争议的,“张怡宁回球之后,副裁判认为球出界,就把分判给了刘诗雯。而主裁判则认为球擦边了,所以将分又改判给了张怡宁。”

    据孙麒麟介绍,乒乓球主、副裁判关于球是否出界,分工如下:如果争议发生在边线,就由副裁判说了算;如果发生在底线,则由主裁判做主。 “张怡宁与刘诗雯的比赛,争议发生在刘诗雯的底线,我们肯定要以主裁判的判罚为准。而且主裁判坚定地认为这是擦边球,所以最终的判罚是没有异议的。”孙麒麟表示。

    孙麒麟还告诉记者,作为裁判长,无论当时判决如何,他事后都无权作出更改。

    (青岛10月2日电)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