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排球

天津女排出征全运会志在卫冕

    新华社天津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结束了最后两周的封闭集训备战后,天津女排30日上午启程赴山东莱芜出征第十一届全运会。主教练王宝泉出发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天津女排志在卫冕。

    上届冠军天津女排如今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坏消息是老队长丁红莹、猛将张平和张娜已经离队,老将杨洁、王莉旧伤新伤不断。好消息是新的四位国手二传魏秋月、主攻李娟、自由人王茜、副攻殷娜的战斗力更强了,于静、霍晶、陈丽怡正值当打之年,且状态稳定,其余一些新手也处于上升阶段。最重要的是,名帅王宝泉继续以几近包揽国内大赛所有冠军的战绩打造着“天津王朝”,这无疑是天津队上下力争卫冕成功的巨大精神财富。

    据了解,天津队近期封闭集训的主要内容是促进四名国手与全队的配合,磨合阵容,形成新的技战术打法。

    王宝泉说,虽然部分队员的伤病影响了整体训练质量,但上述目的应该是已经达到了。国手们归队后与全队融合较快,李娟的进攻和拦网更具威胁了,魏秋月的脚下移动也快了些。

    对爱女王茜,王宝泉总是严格要求,“她还行,还得练”。

    王宝泉认为,本届全运会女排夺冠队伍至少有5支,天津队不能掉以轻心。只要摆正心态,以我为主,一场一场地拼,正常发挥,天津队就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