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排球

徐利:全运会女排新人少抢眼的人更少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滕军伟)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比赛12日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运会女排新人少,抢眼的人更少,培养新人,锻炼新人是各队应当重视的大问题。
    在本届全运会女排比赛中,场上担纲的球员多是八五后的选手;在报名选手中,九零后的球员仅占21%。
    徐利说,看了全部的比赛,全运会上形成津、辽、八一和沪、浙、苏的老三支队伍与新三支队伍竞争的格局。这些球队水平相当,前三支队是传统强队,后三支队是进步很快的队;彼此之间实力差别不大,关键要看比赛临场发挥及球员的心理素质。
    他还介绍说,本届全运会的赛制安排基本上是按照奥运会的模式设置,只是在小组赛结束后,打交叉比赛,根据国内的情况,没有采取抽签定对手。其他方面,都一样,12支球队打46场比赛。他还透露,中国女排的下一轮集训至少要在10天以后。至于有没有新人入选,他没有回答。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