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拳击

海南三“主力军”最后一练效果好 全运冲金

    第11届全运会下月中旬拉开大幕。男子链球队、拳击队和帆船队是我省的三大“主力军”。在上届全运会上,我省代表团获得了一金一银四铜的好成绩。其中,这三支队伍就获得了一金一银和一铜。在本届全运会上,我省体育代表团能否完成省政府提出的“确保金牌,有新突破”的目标,多半要看这三支队伍的临场发挥。目前,他们都在外省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

  链球队“躲到”大同夏训

  我省男子链球队获得了3张全运会的入场券,目前他们正在山西省大同市训练。“大同市现在气候凉爽,非常适合赛前集训。前两天这里降温,我们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省链球队主教练刘福祥说。

  省链球队8月6日抵达大同市,大同凉爽的天气让我省链球健儿倍感舒服。他说:“虽然在海口训练,队员们在生活起居方面要比在外省方便一些,但是海口夏天太热,队员在太阳下训练体能消耗大,出汗多,容易中暑。”刘福祥透露,队员们很珍惜这次训练机会,大家练得非常刻苦,每天要训练5个多小时。他对队员们的训练效果比较满意。“张大鹏、刘森和周亨三人的状态还不错,一切训练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他说。

  我省男子链球队是全运会上得分拿牌的“主力军”。在前两届全运会上,刘福祥曾两次夺银。展望本次全运会链球比赛,刘福祥显得非常低调。他说:“尽管我们的这3名队员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是全运会的比赛实在太激烈了。只要他们三人都能冲进前8名,就算完成任务了。”

  拳击队上高原“封训”

  记者来到省高级体校综合训练馆,看到拳击台上空空如也,平日生龙活虎的我省拳手不见了踪影。原来一个月前,他们来到了海拔1100米的贵阳市清镇国家拳击训练基地训练。省拳击队主教练张轲说:“赛前在高原地带训练,有助于提高队员的体能。”

  海南拳击队共4人获得了全运会比赛资格,他们分别是符开省、游龙海、刁剑豪和麦清贤。在清镇国家拳击训练中心,海南拳手们并不寂寞。“上海拳手和我们同场训练,有时候,我们会和他们打场教学赛。”张轲说。省拳击队在贵阳清镇是完全意义上的封闭训练。“我只给队员每个星期天放两个小时的假,让他们到5公里外的镇上买生活日用品。除此外,任何人不得离开训练基地一步,包括我这个主教练在内。”张轲说。

  在上届全运会的拳击比赛中,成立刚满3年的我省拳击队获得了一枚铜牌,让国内拳击界刮目相看。展望本次比赛,主教练张轲认为海南队再想夺牌难度很大。“海南拳手参加的都是小级别的比赛。最近两年,国内小级别拳手的实力普遍提高较快。小级别的竞争空前激烈,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他说。

  帆船队已在日照港下海

  在上届全运会上,470级帆船邓道坤和王伟东组合为海南代表团夺得了惟一一枚金牌。4年过去了,他俩依然是本届全运会上海南队夺金的最大希望。为此,海南帆船队提前1个多月来到比赛地———山东日照港,进行适应场地和气候的训练。

  省帆船队教练马福来却显得忧心忡忡。他说:“邓道坤和王伟东组合4年来连续征战。从4年前的南京全运会到去年的北京奥运,再到备战今年的全运会,他俩从未放松调整过。现在,他俩的状态非常一般。”

  在日照的训练中,邓道坤和王伟东组合以恢复为主,每天下海训练3个多小时,陆地的力量训练2个小时。马福来说:“他俩每天的训练量不大,但又不能不练。”

  马福来说,邓道坤和王伟东组合的对手越来越多,就算他俩赛前能恢复到上佳的状态,也不敢保证拿金牌。

  (本报海口9月10日讯)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