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其他项目

成功自信黄珊汕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胡苏)“成功!”12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蹦床比赛的混合采访区内,福建女子蹦床队的领军人物黄珊汕用略显夸张的神态,斩钉截铁地回答了新华社记者关于这次比赛定什么目标的问题。
    十一运会蹦床比赛12日开始。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团体预赛中,福建女队表现稳健、出色,黄珊汕、何雯娜均获得67分以上的高分,暂列网上单人第一和第三名,让人见识了这支全运会女团双冠王队伍的雄厚实力。
    一年前在北京奥运会蹦床预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黄珊汕在做第九个动作时出现失误,摔在了垫子上。美丽的黄珊汕只能把悲伤留给自己。“那次失败对我的打击很大,”回想当时,黄珊汕坦诚地说,“思想波动了一段时间,甚至也有过退役的念头,但我不服输,我没有放弃。”一切又回到正常,刻苦训练,认真比赛。在刚结束的两站世界杯系列赛上都取得冠军,这无疑给黄珊汕增加了不少信心和动力。
    “这次全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成功,把动作做成功,结果不去考虑,拿第几不关心,”黄珊汕说。其实,以福建队的水平,只要稳定发挥,冠军旁落几无可能。
    现在的黄珊汕、何雯娜、陆春龙等蹦床队的世界冠军已经成为天津科技大学的学生,学校专门为他们制订了教学方案,上门施教。“上大学对我帮助很大,虽然有些课程不一定能够完全听懂,但给了我们吸取其他知识的机会,开阔了眼界,”不过,黄珊汕略显遗憾地说,“可惜不能在校园内学习,真正体验一下大学生活。”
    对于伦敦奥运会,黄珊汕觉得似乎有些遥远,“在剩下的三年时间中,需要你自己去努力争取,要克服伤病,现在还不好说”。
    但黄珊汕博客中的一句话,透露了这位重铸自信、渴望成功的福建姑娘的心声:“我的体育生涯是否还能续写辉煌我不知道,现在我只想着挑战,享受这辛苦而快乐的过程。”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