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其他项目

蹦床项目预测:女子何黄竞艳男子群雄争霸

    新华社济南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  胡苏)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蹦床男女网上单人项目的决赛将于14日进行。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上人才辈出,且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2枚金牌。因此,14日的决赛将是一场世界水平的较量。
    蹦床女子网上单人项目的冠军将主要在福建选手黄珊汕和何雯娜之间产生。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近期因伤病问题,状态一直不好。在全国蹦床冠军赛上出现失误,世界杯系列赛也没有出征。在12日的团体预赛上,也差点因准备不足未能按时开始比赛。
    作为中国蹦床女子项目的“大姐大”人物,为我国夺得蹦床首枚奥运奖牌的黄珊汕的实力一直被对手和队友和认可。虽然北京奥运会因为失误而没能进入决赛,但目前的黄珊汕状态和信心都已经恢复。在9月份举行的两站世界杯系列赛上,黄珊汕都获得了冠军。12日的团体预赛中,黄珊汕延续了世界杯系列赛上的动作难度,表现稳定,获得预赛第一。
    当然,蹦床是偶然性很大的项目。一旦黄珊汕和何雯娜有什么闪失,广东队实力不俗的钟杏平和李丹将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夺冠机会。
    男子网上单人项目的竞争将更具火药味。北京奥运会冠军、江苏队的陆春龙和山西队董栋、涂潇及福建队叶帅同为国家队队友。个个都是世界冠军,互相之间铆着劲要在十一运会上再决高低。陆春龙在预赛中列第七,他给自己的表现打了60分,但表示有信心在决赛中表现更好,对叶帅等对手都不惧怕。世锦赛冠军叶帅虽然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他憋足了劲要证明自己。其领队也透露,叶帅已经准备了一套新难度动作,要在决赛中使用。
    董栋则是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而涂潇的特点是动作难度高,均是全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