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柔道

柔道世锦赛小将孙艺摘铜 中国首枚奖牌进账

小将孙艺品味胜利滋味。本报记者 迟昕欣摄

  本报鹿特丹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迟昕欣)首次经历大赛风雨的中国柔道小花昨天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绽放,小将孙艺获得鹿特丹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级季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奖牌。

  首场比赛对阵蒙古选手亚迪马,孙艺苦战5分钟以一个“有效”获胜。次轮孙艺仅用39秒就给俄罗斯选手薇拉一个“一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力量型选手、来自乌克兰的选手玛瑞娜,孙艺显得十分不适应,1分钟内被摔了两个“瓦扎里”,无缘半决赛。但在附加赛中,孙艺凭借一次“有效”拿下了来自加拿大的埃米。铜牌争夺战双方实力相当,在相持不下的局面下孙艺以一个“踢内股”得分,从而击败了西班牙选手埃索斯,为中国队摘取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奖牌。该项目的金牌被东道主选手维科·马赫德摘得,她被自己的队友抬着绕场一周,在场所有观众起立欢呼,庆祝荷兰队收获首枚金牌。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个级别比赛中:韩国选手李元奎获得男子90公斤级冠军,哥伦比亚选手尤里摘取女子70公斤级金牌。参加这两个项目争夺的中国选手何焰柱和窦淑梅均在首轮遭淘汰。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