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柔道

云南柔道队迎交流赛 主帅称拼高手更重要

交流赛的争夺也很激烈记者李振宇/摄
交流赛的争夺也很激烈记者李振宇/摄

  记者林涛 “给我把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就算知道实力不如对手也要拼……”昨天,当记者走进呈贡体工大队柔道馆时,中国男柔总教练、云南柔道队主教练石明正一脸严肃进行动员。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们即将与刚到昆明集训的韩国国家柔道队进行一场交流赛。

  虽然最终的结果是0:6,云南队出赛的6名队员全部被韩国队员“一本”,但石明的脸上却乐开了花:“这可是千金难买的机会啊!韩国队现在排名世界第一,你看看他们的队员,随便拖一个出来都是在奥运会、世界大赛和亚洲赛事中拿过前三名的运动员。在全运会备战的最后关头,让这些人与我们队员交流训练,不仅能提高队员的技战术素养,还能学习到对方永不服输的精神。平常练上一年也不如今天练一天。”

  “能请来这样的‘梦之队’当陪练,在中国算是头一遭。”一说起这个事,石明就满脸得意。原来,这次韩国队能来呈贡基地训练,他这个教练功不可没,“原来韩国队定了去日本和北京两个地方集训,我知道消息后,就找到他们领队表示,‘来我们呈贡基地吧!我们包吃包住……’这样才把他们‘忽悠’来了。”

  两天的合练,石明认为收获非常大,“韩国选手的水平比我们队员高,这两天大家都在一起训练,队员们很拼命,虽然都输了,但看得出他们在精气神上有了明显提高,这对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比赛帮助很大。”

  本次全运会,云南队共有林梦文、杨小明、李富光和宋宜隆四人拿到了决赛阶段门票。谈到目标时,石明说:“我们在中小级别上具有一定优势,这次全运会的目标就是全力争牌。不过柔道比赛对队员的临场发挥要求很高,特别是今年有了新竞赛规则——比赛期间不允许教练在场边指导。所以,每个对手都是拦路虎,我们只能期望队员一场场去拼,同时保持平和的心态,只有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才有可能创造好成绩。”

  队员们对于合练也是感觉良好:“真是长见识了!韩国队当中好多都是世界级名将,能面对面和他们对抗,即使输了也获益良多。全运会就要打响了,我们一定会抓紧这个机会学以致用,在全运赛场拼出成绩。”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