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柔道

柔道赛场“减肥”成风不是为了美

    新华社山东滨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邓卫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许多超重的女孩都为自己能够瘦一点、再瘦一点而不停减肥,十一运会柔道赛场的女孩也是如此。不过,她们“减肥”却不只是为了美丽,而是为了取胜的“绝杀”。
  根据十一运会组委会竞赛规则,两名柔道运动员如果在加时赛后依然未分胜负,那么就要通过赛后现场称体重决定,体重轻的运动员获胜。如果体重也相同,那么就通过抽签决定胜负。因此,运动员要把自己的命运掌握手中,就必须先控制住自己的体重,降至能承受的最低限度。
  在20日开赛的柔道比赛中,女子项目预赛的争夺十分激烈。在前5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不得不依靠称体重分胜负,其中,在女子48公斤级预赛中,身着蓝色比赛服的湖南队谢狮狮只有46.10公斤,低于广东队张超的47.84公斤,按规则获胜晋级。同样,在女子52公斤级预赛中,安徽队的储思姗和西藏队的张俪川也分别依靠体重轻的优势晋级。在随后的比赛中,现场称重的广播声也是不断。
  “我们减肥可不是为了美,而是为了真刀真枪的场上对抗武装自己!”一位在观众席就座的参赛队代表团成员说,许多代表团的柔道运动员在比赛前都会采取很多超常规的迅速减肥方式,如节制饮食、疯狂跑步、蒸桑拿等,这些方法的确很有效,但有时对运动员身体伤害也大一些,所以并不适合普通人群使用。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