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射击

朱启南细说山东特殊感情 全运会为杜丽加油

    □本报特派记者 杨凡

   “我对山东有特殊的感情。”15日,浙江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前,主火炬手、奥运冠军朱启南听到记者来自济南,报以微笑,他说山东有很多朋友,虽然这次参加全运会将代表浙江参赛,“但也会去给好友杜丽等山东选手加油的。

    15日,浙江体育代表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一亮相,就吸引了各路媒体和现场群众的目光。今年8月,参加射击全运热身赛第一次到济南的朱启南,对济南留下亲切印象。“全运射击比赛场馆和北京的训练馆很像,背景、灯光、器材都差不多,对我来说很熟悉。”他还提到,奥运会之前他曾在烟台进行训练,山东人的好客和“好吃的烧烤”都让他牵挂。

   在传递过程中,当手中的火炬被点燃后,朱启南先仔细盯了一会儿熊熊燃烧的火焰,随后和其他三名火炬手一起起跑。他面带微笑,不时抬头看看跳动的火苗,顺利完成了传递。

   因为去年奥运火炬传递时正备战比赛,朱启南说这次全运火炬传递任务他看得很“神圣”。记者问他刚才在想什么,他语速缓缓地说,火炬传递不仅仅是传播火种,也是火炬手们在传递对体育的热爱。“我在想,这不仅是种精神鼓励,也召唤我与队友们通力合作取得胜利。”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