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射击

朱启南:射击运动员需要安静需要观众

    朱启南:射击运动员需要安静,但射击需要观众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段博)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17日夺得十一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后表示,作为射击运动员,他希望安静的比赛环境,但射击这项运动却需要更多关注,了解它的魅力。
  朱启南在17日的比赛中一路领先,从资格赛的599环到总成绩的702·2环,他的夺冠之路没有受到多少威胁。
  朱启南赛后说:“虽然全运会射击比赛没有对外售票,但我知道有很多队友、媒体、志愿者在后面看我的比赛。以前我是比较怕别人看的,现在我欢迎大家来看,大家关注我说明我有一定的实力,我就要把实力展现给大家。”
  射击与其他运动项目有所不同,运动员需要安静的比赛环境,而观众的助威声某种程度上还被视为“干扰”。如今朱启南能接受并欢迎这种“干扰”,也是付出了巨大代价的。他夺得全运会金牌后说:“观众的掌声有些时候会给我们继续向前的鼓励,但有时候对运动员的影响也是灾难性的。我在打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枪前就因为不合适的掌声受到了影响。”
  但作为一名豁达的优秀运动员,朱启南也深知,如果只生存在封闭的圈子里,射击的路只能越走越窄。所以他说,从射击运动的发展和推广上讲,我们需要观众,需要更多的人了解它的魅力,“我现在就非常欢迎大家来看我的比赛”。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