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射击

杜丽一块铜牌结束全运征程

□李勇 报道 ▲赛后杜丽脸色严肃走出场地。
比赛中的杜丽(左三)  新华社发
    □ 李康宁

    两届奥运冠军杜丽,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可谓悲欣交集。0.1 环的差距,将她挡在了女子10 米气步枪决赛之外。但是一枚团体铜牌,也许能给她的全运会生涯留下一个纪念。

    赛后,她说,自己有些累了。

    0.1环,金牌梦碎

    0.1环的差距究竟有多大?如果我们用肉眼来看,仅仅是极小极小的一点点距离。但在射击场上,就是这一点点的差距,却足以改变一切。19 日,杜丽就被这 0.1环,挡在了决赛之外。

    资格赛中,杜丽打出了 398环。与其他7名选手一道,排在并列第六位。8 位选手将要进行5枪加赛,以决出3 个晋级决赛的名额。这种比赛的紧张程度,与决赛相比,没有任何两样。获得男子10 米气步枪冠军的朱启南,在现场观看加赛时,笑着说:“要是自己,早就晕倒了。”

    果然,从比赛一开始,几人的成绩就咬得非常紧。第三枪,杜丽打出了 10.7环,排在了第三位,现场很多人都发出了轻轻的赞叹声。

    第四枪,9.9环!很多人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在精度极高的气步枪比赛中,这个成绩想要翻盘,太难了。

    结果,背水一战的第五枪,杜丽打出了一个漂亮的 10.9环!希望重新回来了,遗憾的是,其他的选手发挥同样不错,杜丽以52.1环在加赛中排名第四,仅仅 0.1环的差距,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铜牌弥补遗憾

    虽然未能进入决赛冲击个人奖牌。但是杜丽并非全无收获,谢杰琼、王芹芹两位队友在资格赛中发挥不错,这使得山东队取得了团体第三的成绩。这枚铜牌,也是杜丽的首枚全运奖牌。

    在射击比赛首日较量中,杜丽曾经在媒体的包围中狂奔“突围”。此次比赛结束之后,她根本没有机会离开,现场的几十名老记一拥而上,将杜丽围得和铁桶一般。其火爆场面,甚至比奥运会还要隆重。而杜丽对于大家的关心,也非常感动,吐露真情。

    “其实,我对个人的成绩还真是没有太多的看重,就怕拖了全队的后腿。今天资格赛中打到398环,也算完成任务吧。”得知山东队夺得团体铜牌之后,杜丽的心情好了很多。

    而谈及最后一枪的10.9环,杜丽笑着说:“可能我总是在被逼到没有办法的时候,才有好的发挥吧。”但她承认,其实自己的运气不大好,好运气似乎都已经在奥运会上用完了。

    身体欠佳,很想休整

    所有人都想知道,杜丽对未来的打算。她说,自己的身体太累了,很想休整一下。

    比赛结束后,杜丽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之后她又披露了一个从未说起的消息:“我的心脏不太好,以前一直不想说。现在奥运会全运会都完成了,终于能够说出来了。”虽然她并没有表示是否退役,但是看来,她肯定是要休整一段时间了。

    不少媒体问起了她和庞伟的婚事,对于这个个人问题,杜丽一直相当低调。“也许会举办婚礼吧,现在还没定。”她淡淡地说。

    不过现场的记者们,还是看见了两人柔情蜜意的一幕,赛后杜丽刚刚回休息室,庞伟便跟了过去。或许,两位冠军恋人的婚礼,已经不远了。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