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射箭

山东两顶梁柱张娟娟姜林开弓找感觉

    十一届全运会射箭项目的比赛将于10月17日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为了确保比赛万无一失,9月20日,2009青岛射箭邀请赛在青岛市体校展开。作为十一运射箭的测试赛,本次比赛将对全运射箭场地进行全方位的考核,及时发现问题,保证全运会该项目顺利举行。山东男女射箭队的两大“顶梁柱”张娟娟与姜林一起现身,提前适应全运战场。

  主要目的测试场馆和器材

  为了迎接十一运射箭比赛,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将原来的田径场改造为一个可以承接高水准射箭比赛的射箭场。由于正式射箭比赛的靶位、计时计分系统、遮阳篷以及围挡等都是临时性建筑,所以此次射箭邀请赛也将比赛重点放到了测试场馆器材上。

  “场馆测试是最重要的,看看每个功能区的安排是否合理;其次就是对于比赛器材的检验,主要是看是否符合十一运比赛的要求。”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平介绍。

  射箭比赛所使用的计时计分系统关系到比赛能否顺利进行,也关系到了比赛的公正性与严谨性。“这次比赛使用的电子计时计分系统是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的,从目前情况来看,还是符合全运会标准的,此外我们还准备了三套备用系统。”王平说。

  参赛原因娟娟重在找感觉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只有六支,除了山东队外只有解放军、淄博以及青岛一、二、三队参加。赛场上,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与季军姜林自然成为焦点人物。

  出现在赛场上的张娟娟有点沉默,不仅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要求,比赛中,她的动作也显得比平时慢了一拍,可能前一天的全运火炬传递活动让她有些疲惫。而与张娟娟不同的是,男子赛场这边,姜林倒是生龙活虎,赛场边的观众也多是他的师弟师妹,“姜林加油”的呼喊声回荡在赛场上,这也让小伙子很是得意,还不停地向观众席挥手。首日比赛结束,张娟娟与姜林的成绩都很一般,“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更好地适应场地,成绩不重要,毕竟未来的全运会就是在这块场地上进行。”姜林轻松地说。

  未来目标要多办大型赛事

  虽然只是全运测试赛,但考虑到青岛此前并没有举办过大型的射箭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对于此次比赛还是非常重视,而在考查了场地设施以及器材情况后,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表示,青岛以后应该多办射箭大赛。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副部长董文瑾在参观了场馆后表示,青岛市体校射箭场都符合全国大赛的要求。运动员接待和住宿餐饮服务更是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的高标准落实,是历届全运会中最好的。

  董文瑾透露,体育总局计划明年五六月份在青岛举办一场全国射箭比赛。 记者 杜金城 实习生 李扬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