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射箭

张娟娟:场上有风 心中无风

    新华社青岛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胡星 贾文军)速度达每秒10米的大风会不会把离弦的箭吹离方向?在青岛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射箭比赛第一天就遇上了大风天,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在猎猎大风中凭借丰富的经验将个人排名赛成绩定格在72箭621环的优异成绩上。
  风速和风向是影响射箭准确度最重要的因素。稍有一点风,如果控制不好射出的箭就会偏离很远。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董文瑾说,17日上午的大风给运动员造成了极大影响,普遍的成绩都比个人最好成绩减少了20环,能射出610环就算好成绩了。
  女子个人排名赛64名选手中,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显然最引人注目。尽管大风不断,但张娟娟仍然保持了奥运会风雨中夺冠的冷静,沉着地射出每一箭。最后她以621环名列第五,与第一名吉林队程明仅相差5环。在下一轮淘汰赛中她将对阵陕西队吴双双。
  张娟娟说:“今天比赛就是和风玩。已经预料到今天的大风,不少箭都是靠经验射出去的。特别是正向风的时候会造成大的影响,但是我会及时根据风向和风速大小调整目标,总的来说心态很好。”
  张娟娟的丈夫薛海峰这次代表新疆队出战全运会射箭赛场。张娟娟说,二人没有过多考虑比赛的目标,将尽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