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摔跤

全运会摔跤比赛开赛 赛场内外同样精彩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为期6天的全运会摔跤比赛17日开赛,期间每天都会决出3枚金牌,比赛首日就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到济南历城区体育馆观战,赛场内外同样精彩。
    17日的3项摔跤比赛项目是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和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当天上午结束的二分之一决赛结果显示,当天下午,广东队的孙兴旺和江西队的黎淑金将角逐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金牌、浙江队的盛江和北京队的谢振将角逐60公斤级金牌,66公斤级金牌将在湖北队的郑攀和安徽队的乔华猛中产生。
    在上午进行的第二轮淘汰赛中,东道主山东队选手李岩岩和解放军队选手明亮在2号场地相遇。作为东道主选手,李岩岩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李岩岩获胜后,观众席立即响起一片欢呼声。李岩岩的亲友团成员王海燕虽然还不能完全看懂比赛,但她早早就来到了赛场,认真地观看比赛。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山东队参赛运动员的亲朋好友基本上都到现场为自己的亲人助威了。”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岩岩乘胜追击,再次取胜。但是在二分之一决赛中,他败给了湖北队的郑攀,无缘夺金。
    当天上午,广东队孙兴旺与安徽队沈克忠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得异常激烈,观众席上的观众给运动员加油也很卖力,呐喊助威声震耳欲聋。到比赛关键时刻,众多观众齐声高呼运动员名字,还根据比赛进程时而高呼:“抱起来!”“顶起来!”,时而提示“稳住,不要慌。”最后,孙兴旺战胜了沈克忠。
    备受关注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获得者、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上海队选手焦华锋在首轮淘汰赛中战胜山东队选手杨宗飞后,在第二轮淘汰赛中不敌天津队选手宝力日,无缘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在观众席上,有些观众身着统一的橙色服装,手持紫色充气棒,加油动作整齐划一,他们是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有一些观众熟悉比赛规则,当比赛结果快见分晓时,他们期盼地敦促:“双肩!双肩!”当比赛时间快结束时,观众席还会传来“五、四、三、二、一!”为运动员数秒的声音,整齐而高亢,响彻全场。
    据全运会摔跤竞赛委员会工作人员王道玉介绍,今年5月建成的济南历城区体育馆建筑面积为15515平方米,附属训练场馆19963平方米,全运会闭幕后,这里将向济南市民开放,开展篮球、网球、排球等全民健身运动。
    在本届全运会摔跤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34支队伍的约336名运动员将争夺18个项目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娇、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亚军常永祥等名将都已报名参赛。本届全运会摔跤比赛预赛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单复活赛制。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