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手球

手球场地设施及装备简介

    比赛场地设施

  场 地

  手球比赛场地为长方形,长40米,宽20米,长界线称边线,短界线称端线。端线包括球门线(球门柱之间)和外球门线(球门的两侧)。球场两端线中央各放置一球门,球门前各有一扇形的球门区和一个比赛场区。场上的线均属于它们各自界定的场区的一部分,球门线为8厘米宽,其余各线为5厘米宽。

  比赛场区周围应有安全区,离边线至少1米,离外球门线至少2米。国际手球联合会规定了手球场地地板的标准,但必须得到国际手联的正式批准和授权方可使用。

  比赛器材:

  球

  手球比赛用球需得到国际手联的正式批准并印有认可标志。国际手联标志为彩色,高3.5厘米和OFFICIAL BALL(正式用球)字样。字样为拉丁字母,字体高1厘米。

  奥运会男子手球采用3号球,周长58~60厘米,重425~475克;女子手球采用2号球,周长54~56厘米,重325~400克。

  球 门

  球门位于各自球门线的中央。球门内径高2米,宽3米。球门应用同样的木质、轻金属或合成材料制成。球门横梁和立柱的截面为8厘米×8厘米。球门由对比鲜明的两种颜色(相间为20厘米,通常为黑色和白色、蓝色和白色或红色和白色)漆成,必须牢固地置于地面。球门立柱的后沿应与球门线的外沿齐平。

  球门内应缚挂一张网,使掷入球门的球不会立即弹回。在球门后1.5米处,应挂一张宽9~14米,高5米的垂直挡网。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