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手球

手球赛解放军队卫冕成功 王卫带入八枚金牌

  记者 王继洋 通讯员 王雪蛮 报道

  晨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十一运女子手球决赛中,卫冕冠军解放军队以20:19险胜安徽队,夺得女子手球项目的金牌。至此,十一运会女子手球比赛圆满落幕。据记者了解,解放军队队员王卫是淄博市在第20届省运会周期内从辽宁引进的队员,后来被输送到了解放军队。按照运动员输送双计分原则,此次王卫将为淄博市参加第22届省运会(明年在淄博举行)带入8枚金牌。

  21日,记者采访王卫在淄博的教练冯礼彬时了解到,1981年出生于黑龙江的王卫早在1998年就曾代表淄博队参加了第19届省运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来王卫被输送到了解放军队,并迅速站稳了脚跟。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王卫与队友携手夺冠。随后,王卫功成身退,在步入婚姻殿堂后,2008年3月生下了小宝宝。婚姻幸福家庭和睦,王卫也宣布退役。

  不过,在生下孩子没几天后,淄博市体育局的领导到了王卫在北京的家中,希望她能再坚持参加一届全运会。由于淄博是王卫梦开始的地方,因此这个东北姑娘在盛邀之下选择了复出。在随后1年多的时间里,王卫开始艰苦的恢复过程,并且在20日的女子手球决赛中与队友完成了卫冕。夺冠后,王卫第一时间跟冯礼彬交流了自己激动的心情,“这次夺冠真的很不容易。不过能以一枚金牌作为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纪念,觉得很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16日举行的第五轮小组赛中,安徽队曾以27:25的微弱优势战胜解放军队。20日决赛中再次相遇的两支球队打得异常激烈,解放军队没有受到16日比赛失利的影响,稳步进攻,扎实防守;拥有多名国家队选手的安徽队也不甘示弱,积极进攻,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半场结束时,解放军队以9:8领先。下半场,解放军队继续稳扎稳打,最终以1分优势击败对手,取得冠军。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