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赛艇

2000米四人单桨夺冠 队员连称“没想到”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10月19日讯 (记者 陈宏发)在今天举行的全运会男子赛艇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山东组合宋凯、孙昭稳、赵林泉、张亮亮强势发挥,以领先第二名2.2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为山东再添一金,河北队和浙江队分列二、三名。赛后,山东队员宋凯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赛前都没敢想夺牌”。
    今天上午11:10,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三航道的山东队起速不错,前500米领先其他对手。到1000米时,实力强劲的浙江队反超了上来,山东队的小伙们则紧紧地咬住,保持第二的位置,接下来的500米里,山东队又反超了浙江队,并把距离越拉越大。最终,山东队以2.28秒的优势夺冠。
    比赛结束上岸时,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宋凯还气喘吁吁。他告诉记者:“赛前根本就没敢想过拿奖牌,更别提金牌了。”或许正是这种放手一搏的心态帮助山东队的队员获得了最后胜利。山东队的另一名参加过奥运会选手赵林泉则是带伤上场,“今年3月底刚做完手术,还没有好利索,都是咬牙坚持下来的,比赛结束后就要回基地继续治疗”。
    夺冠之后,山东队的小伙子们没有去庆贺,“明天还有比赛,希望能再拿一块金牌,以感谢教练和家人的帮助。”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