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田径

刘翔获全运50年功勋奖 父亲:成绩不会很好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这次专程从上海赶到济南,代表刘翔参加本次“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的现场,因为刘翔,刘学根一出场便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呼。刘爸爸上台后,“刘翔会来济南参赛,我们全家都会把济南当家”的发言,更是引来了现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现场观众、来自山东经济学院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他特别关注刘翔的伤势,希望刘翔能尽快回到巅峰状态,“在东荷西柳展现中国飞人的风采”。 

  外界对刘翔近期复出十分关注,很多人想知道他能否参加本届全运会比赛。“刘翔没有来过济南,不过他很快就要来参加比赛了。”刘学根说。

  在台下,谈起儿子的情况,刘学根告诉记者,刘翔最近一直在基地封闭训练,只有周六才回家跟家里人短暂相聚,不过,刘翔很孝顺,经常给他和老伴打电话。

    刘学根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刘翔的状态越来越好,已经穿上钉鞋跨栏了,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刘翔也将要参加。

  刘翔曾经在第九届、第十届全运会上夺得冠军,很多翔迷也希望,刘翔能实现全运比赛的三连冠,对此刘学根却不抱太高期望。他说,刘翔远离赛场很长一段时间刚刚复出,状态不可能很快恢复,这次比赛的成绩可能不会很好,他希望刘翔尽力发挥就够了。

  不过刘学根预测,即将在济南举办的全运会上,刘翔的成绩肯定会超过在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的成绩。

  说起这次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评选活动,刘学根说,在国庆60周年之际,对全运50年的功勋人物进行回顾,本报组织的这次评选活动很有意义。“如果不是参加即将开赛的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我就让刘翔自己来领奖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