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低票价激发市民热情 看郭晶晶最低仅30元

    即将开幕的全运会比赛门票价格高不高、买票方便不方便等成为百姓关注的热点。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门票销售点看到,高水平的全运赛事卖起了“平民票价”,且采取多点销售方式满足群众观赛需求,激发起广大群众的观赛热情,充分体现出“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

  购买全运会比赛门票就像买电影票一样简单。

  20日,十一运跳水比赛门票正式公开销售,在济南市经十路八一立交桥东的一家门票销售点,五六位市民正在向销售人员咨询票价,选定座位后几分钟就买到了心仪已久的门票。

  10月3日至12日,十一运跳水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精彩上演,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王峰等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众多名将将悉数到场。爱好跳水项目的济南市民张丽高兴地说:“过去只能在电视上看他们比赛,这次终于有机会到现场一览奥运冠军的风采,心情很激动,最低30元的票价一点都不高。 ”

  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动辄几百上千元的演唱会门票相比,十一运门票价格适中,大多数门票价格都在50元左右,充分考虑了公众承受能力,提高了民众参与度。以跳水比赛为例,门票价格每场分别为白天30元、50元,晚上50元、100元,价格比较适中。

  记者从销售点的电脑屏幕上看到,以正在济南奥体中心体操馆举行的体操比赛决赛为例,票价分为60元、 80元和100元三档。只需花费60元,观众就可欣赏到世界水准的体操赛事。

  十一运组委会票务中心主任李国琳说:“最大限度向社会公众售票是十一运组委会的庄严承诺。 ”为此,独家承销门票的山东省体彩中心在全省17地市设置了500余个门票销售点,确保每个县(市、区)都至少有一个销售点。十一运会还采用网上售票、团体电话售票以及当天在比赛场馆附近现场售票等多种方式,多点销售满足群众的观赛需求。

  同时,全运会门票销售实行“全省通”,即在山东各地任意一家指定的体彩销售网点,都可以买到任意一场比赛的门票,做到了随时、随地、方便、快捷。

  从9月1日起,最精彩的全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开始全面销售,立刻成为百姓争相购买的热点。记者从十一运票务中心获悉,开幕式门票最便宜的为普通票200元,门票申购采取团体订票和个人订票两种方式,个人票将公开摇号确定。 16日,首批1455张门票从近1.5万名申购群众中摇号产生。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