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跳水比赛中秋节开战 郭晶晶成焦点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2日讯 在10月3日中秋节,十一运跳水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94位跳水精英将为12枚金牌展开角逐。山东跳水队在奥运冠军王峰的率领下,将在家门口向金牌发起冲击;而外界关注的郭晶晶将在4日比赛中亮相。

    这次全运会跳水比赛,将于10月3日至12日进行,共有来自全国21支代表队、294名运动员参赛,郭晶晶、吴敏霞、何冲、陈若琳、林跃、周吕鑫等观众耳熟能详的跳水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悉数在列。其中,山东队有11人亮相跳水比赛,他们将在王峰的带领下向金牌目标发起冲击。

    据了解,本次跳水比赛共设12个项目。3日,将决出男团金牌;4日,决出女团金牌;5日,决出男子1米跳板金牌;6日,男双3米跳板和女子10米跳台金牌将产生;8日,产生男双10米跳台和女子3米跳板金牌;9日,决出女子1米跳板金牌;10日,决出女双10米跳台和男子3米跳板金牌;12日,决出女双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金牌。

    在4日的女团比赛中,“跳水皇后”郭晶晶将代表河北队登台亮相。这是28岁的郭晶晶第五次参加全运会,她也成为这次跳水赛场上的焦点人物。在10月1日参加完国庆庆典后,郭晶晶就连夜赶到了济南。河北队教练表示,郭晶晶这两个月训练很正常,没有什么大问题。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也表示,自从在两个月前的世锦赛上创造了女子3米板单、双人五连冠的骄人成绩后,郭晶晶就返回了河北队备战全运会。之前有消息称,郭晶晶有可能在全运会后选择退役。对此,周继红给予了否定:“这两年来,一直有人在问这个问题,但我觉得如果她还具备很强的实力,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周继红说,郭晶晶这两年成熟了很多,“从郭晶晶的训练情况和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现在谈她退役还为时过早。只要她还有热情,我想她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在全运会后,国家队人员组合是否会有调整?周继红表示,“在全运会结束后,国家队肯定会有小的调整,全运会对国家队有很重要的参考作用。但有些队员可能经过冬训之后才能显现出来,所以,国家队是否调整,还是要进一步参考国内比赛来确定。”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