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全运跳水男子1米板山东队王峰夺取金牌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10月5日,十一运会跳水决赛结束男子1米板的争夺,北京奥运会冠军、山东老将王峰发挥出色,以总分515.60分为东道主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广东队的何冲和罗玉通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下午进行的预赛中,王峰以490.50分力压何冲、罗玉通等诸多高手获得第一。

    决赛在晚上进行。第一轮,李世鑫和何冲同时得到81.60分,暂列第一,王峰以81分暂列第三。第二轮,李世鑫仍得到81.60分,何冲动作完成得一般,只得到76.50分,而王峰则完成得非常干净漂亮,两轮过后,王峰总分163.50分,反超排名第二的李世鑫0.3分。第三轮,李世鑫出现失误,何冲发挥一般,王峰并没有受到影响,依然跳得非常漂亮,其中一位裁判还打出10 分的满分。三轮过后,王峰继续领跑,并且将优势拉大到12.45分。第四轮,王峰跳出86.40分,进一步将优势拉到22分以上。哪知,第五轮风云突变,何冲孤注一掷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6的动作,这一跳他得到91.80分,而王峰尽管跳得也非常漂亮,无奈难度系数只有3.0,本轮过后,他的优势只剩下11分。

    关键的最后一跳,最后一个出场的王峰只要得到75分以上即可确保夺冠,结果他发挥稳定,得到90多分,总成绩515.60分。最终,他以领先第二名18.35分的明显优势夺冠;卫冕冠军、广东队的何冲以497.25分收获银牌,他的队友罗玉通以471.45分名列第三。

    根据赛程安排,6日将产生男子3米板双人和女子10米台两枚金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