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王峰“10月13日,都来喝我们的喜酒吧!”

    “舍 我其谁,唯我王峰!”5日晚,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看台上,热心的拉拉队打出了这样的横幅标语。而最终,王峰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这位30岁的山东汉子力挫群雄,勇夺冠军。赛后,他还透露了一大喜讯:10月13日,他将在济南摆喜酒,并邀请大家都去喝喜酒。

    紧张——比奥运会拼得还困难跳出近两年最好水平

    预赛中,王峰尽管一路领跑,但何冲、罗玉通以及李世鑫都对他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决赛争夺得更加精彩激烈,面对以难度见长的何冲、李世鑫等人,王峰丝毫不敢怠慢。从第二跳开始,王峰就一直领跑,而且一轮接一轮的表现更加完美,无论起跳、空中姿态还是入水都无可挑剔,最终,他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峰表示,与北京奥运会相比,这场比赛拼得更困难。“今天是在家乡比赛,刚开始有点紧张,大家也都跳得非常好,自己感觉到了很大压力。还好后面的动作逐渐放开了,决赛的这一套动作,也是自己近两年跳出的最好水平。”

    甜蜜——找遍看台愣没见着媳妇头一件事带爱人去看海

    新闻发布会上,媒体将焦点对准了王峰的“终身大事”。北京奥运会夺金时,王峰与妻子王丹的感人一幕至今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王峰却有些“无辜”地坦白说,尽管自己知道妻子始终都在看台上为他加油,但是,自己找遍看台,压根就没看到老婆的身影。

    其实,王丹就在看台上,不过,她淹没在热情的加油团里面,如果不近距离仔细观察,很难发现。赛后,王丹大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怎样与王峰庆祝,她的回答却出人意料:“我只会给他发条短信,不会见面,因为他接下来还有3米板的比赛。”

    不过,说到妻子,王峰一脸愧疚,他动情地说道:“她曾经跟我说过,她最大愿望是我能带她到海边看看。过去因为训练、比赛,一直没有时间,现在,我一定好好帮她实现愿望。”

    婚礼——两位奥运冠军当伴郎“一姐”也将来捧场

    发布会上,王峰还透露了一个重要喜讯:本月13日,他将和王丹在山东大厦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

    王峰与王丹是在2003年相识的。2007年,两人就已经领取了结婚证,算是合法夫妻了。但是,由于奥运会和全运会的缘故,两人的婚礼一直没有举行,而王峰也立志把全运会的金牌作为送给爱人的礼物。

    经不住媒体的死缠烂打,王峰又透露了不少信息,“传说的何冲当伴郎也是真的,但伴郎和伴娘都是俩,俩伴娘是广西队的姊妹花李婷和李娆,另外一个伴郎是秦凯。”一脸幸福的王峰表示。“实在找不到人了,让秦凯凑合吧。”顿时,现场传来一片笑声。

    作为中国跳水的大哥级人物,再加上跳水比赛刚刚结束,届时中国跳水队自然将倾巢出动。“郭晶晶会不会来?”有记者问,“我想她一定会来的。”王峰蛮有把握地说。

    作为一位30岁的老将,全运会后,王峰也面临着退役的问题,“现在还没有想好这件事,等全运会比赛完之后,还需要跟教练和体育局沟通一下,看是继续练下去,还是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本报记者 薛良诚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