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十一运跳水:鲁陕联合夺金 若琳跳台封后

 

●陈若琳(中)、汪皓(左)和朱佳名在颁奖仪式上
●秦凯(右)/张森在比赛中(照片均为新华社发)

 

 

    本报济南10月6日讯 今天晚上,十一运跳水比赛产生了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10米台金牌。其中,山东与陕西联合培养的选手张森搭档北京奥运会冠军秦凯,以总分468.18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解放军队的彭勃/张新华和广东队的何冲/罗玉通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此外,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439.35分夺得女子10米台金牌,山东与四川联合培养的选手胡亚丹以394.20分位居第四无缘奖牌。

    作为全国冠军赛该项目的冠军,秦凯/张森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就有不俗表现,他们以459.60分的绝对优势晋级决赛。晚上的决赛依然没有悬念,秦凯/张森从第一轮开始便牢牢占据了榜首的位置,六轮动作全部拿到全场最高分,最终以总分468.18分顺利夺得了这枚金牌。

    “今天拿到这个冠军,非常激动。此前,我们的训练很辛苦也很系统,总的来说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但秦凯表示赛前并没有想到比赛会进行得这么顺利,“其他两对选手中(彭勃、何冲)都是奥运冠军。但是在预赛中,我们拿到第一名开了个好头,这样心理方面就会有一些优势,最后我们也咬牙坚持下来了。”

    作为男子双人3米板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之前曾透露说,今年他的最大目标就是夺得全运会冠军,实现自己的“大满贯”。如今,总算是心想事成了。“我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明年的世界杯比赛。不过,要想在世界杯上夺冠,还要一如既往地回到国家队,进行更加系统的训练。”

    不过,张森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还是有点遗憾,因为有两个动作跳得不好。”在解释自己的失误时,张森说,“有两个走板动作不太好,主要是我的原因。赛前我也有伤病,所以双人练得少了点。但这个冠军能拿下来,我很高兴。”

    这也是张森首次夺得全运会金牌。“赛前,我们就是冲着前三名来的,秦凯也经常鼓励我:‘跳差了没关系。’”但当金牌目标变成现实时,张森走下赛场就给看台上的父母打了电话,“我终于拿到金牌了!”

    在今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预赛和半决赛排名第一的陈若琳压轴出场。除了第一跳因动作难度而排名靠后外,她的其他四跳均拿到了全场最高分,最终以439.35分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天津队汪皓以410.70分夺得银牌,湖北队朱佳名以409.05分获得铜牌。

    赛后,夺冠的陈若琳表示,自己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的15个动作都发挥得比较稳定,只是在最后的入水效果上处理得不好。“接下来,我还要参加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自己会尽力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完成好。”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