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湖北小丫现场叫板冠军陈若琳

    昨晚结束的女子 10米台比赛,奥运冠军陈若琳轻松问鼎。不过,她已经明显感受到来自新生代的威胁。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铜牌得主、年仅13岁的湖北小丫朱佳名更是当场向“前辈”叫板。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劳丽诗、李婷可谓叱咤风云。而北京奥运会上,陈若琳和王鑫已经成功“抢班夺权”。而进入女子 10米台决赛的8名选手中,陈若琳已经算是“老人”了,康丽、汪皓、胡亚丹、朱佳名都是近一两年来涌现的新秀,其中朱佳名、胡亚丹都是 1996年出生的,而周雨最小,只有12岁。不过,从动作难度上来看,陈若琳却不占任何优势,河北的王晗五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高达16.9,在所有参赛队员中最高;其次是天津的汪皓,她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16.4;陈若琳和康丽、朱佳名、胡亚丹、马斯诺一样均为16.1。从难度上陈若琳没有任何的优势,靠的是出色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

    相比奥运冠军,这些“娃娃”的表现还略显稚嫩,但丝毫掩饰不住她们的潜力,陈若琳这次已经再次亲身感受到了。“她非常厉害,这么小的年纪就能完成漂亮的动作。”这是陈若琳赛后评价广东小将夏煜桦的话。

    不过,作为“大姐大”,陈若琳也不忘鼓励小队员们,“希望她们能够更加努力训练,正确面对成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作为年仅17岁的卫冕冠军,陈若琳把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成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不过,已经有人开始向她叫板了。“琳姐是我的偶像,在训练场上不怕吃苦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想像她一样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获得第三名的湖北小将朱佳名奶声奶气地说道。几位记者接着问道:“什么时候?”“2012年吧。”小佳名的回答虽然带着几分稚嫩,却充满了自信。顿时,发布会现场一片笑声。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张羽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