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一枚宝贵银牌 老将彭勃站了起来

    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结束了,彭勃微笑着挥手向看台致意,仿佛拿了冠军一样。只有知道内情的人明白,他的确应该高兴,因为,决赛中使用的最后一个动作5353B,这个曾经带给他无限伤心和遗憾的动作,这一次他终于跳成功了!

    雅典奥运会后,彭勃就一直不太顺利。在落选了北京奥运会大名单后,就很少再有他的消息。本届奥运会,彭勃仅报名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项目。本场比赛一结束,意味着他在本届全运会的征程就已经结束,同时,这也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绝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起是否将退役时,刚才还笑嘻嘻的彭勃顿时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变得异常严肃起来,“我把今天当成了最后一堂训练课,很珍惜。把它跳好了,训练课也完成了。至于奖牌是额外的奖励,算是‘锦上添花’了。”虽然彭勃说这话时显得很平静,但是可以看得出来,他话语中带着对跳水不可割舍的感情。而搭档张新华也透露出对老大哥的依依不舍之情,“今天可能是彭勃哥的最后一次了,我也百分之百投入了,所以没有留下遗憾。”

    5353B对彭勃来说是一个敏感数字,当被问起为什么最后一跳选择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这个动作时,他愣了一下,马上面带笑容地拍了拍搭档张新华:“因为他喜欢跳。”但熟悉的人都知道,彭勃是一个非常执著不肯服输的人,他曾经在这里跌倒过,就一定会在这里站起来。而这枚银牌,却是对这位老将职业生涯最好的落幕礼。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张羽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