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新闻发布会上 众人齐唱生日快乐歌

    “祝你生日快乐……”十一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意外传出了那首再熟悉不过的生日快乐歌,而献唱的是包括奥运冠军何冲在内的前三名获奖运动员,却惟独获得铜牌的罗玉通傻笑着没有张嘴,因为这首歌正是专门送给他的。

    在男子3米板双人比赛中,罗玉通和队友何冲搭档,最终获得一枚铜牌。前三名依次发表比赛感言后,轮到记者提问环节了,一位记者突然问罗玉通,“罗玉通,今天对你来讲是最有意义的,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顿时,发布会现场一片惊讶声,众多媒体纷纷将镜头话筒对准了这位寿星。“遗憾没有拿到冠军,但还是很开心。”罗玉通微笑着发表了自己的生日感言。

    没想到,刚才提问的记者却给罗玉通的队友何冲出了个难题,“今天是队友的生日,听说你是国家跳水队的麦霸,能不能现场为他唱首歌?”何冲一听吓得直摆手,一旁的罗玉通不忘给他打圆场,“回房间再慢慢唱给我听吧。”但是,这个结果显然不能让大家满意,台上台下都起哄让奥运冠军“来一个”。

    还是一旁的老将彭勃有老大哥风范,他率先起了个调,“1、2、3,唱——祝你生日快乐……”有老大哥带头,何冲也不再扭捏了。秦凯、张森、张新华也跟着哼唱起来……新闻发布厅响起了生日快乐歌,歌声由小到大,唱的人也越来越多,台下的记者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卖力地鼓掌打拍子,浓浓的温情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我回房间抱着被子哭吧。”此情此景,罗玉通已经有些抑制不住了,但他还是努力压制住自己的眼泪没有落下。

    “做梦都想!”当被问及对奥运金牌的渴望程度时,罗玉通脱口而出。罗玉通否认了退役的传言,他表示,自己的最大目标还是奥运会,在他十几年跳水生涯中,如果说遗憾的话,那就是差一块奥运会金牌。“这也是我能够坚持的动力。”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张羽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