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郭晶晶3米板封后

▲郭晶晶无人能敌。 全运会金牌让跳水“女皇”眉开眼笑。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本报讯 8日晚,十一运会跳水比赛决出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3米板的金牌。“高矮组合”林跃/曹缘凭借出色的表现,力压解放军队王健凯/周吕鑫,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女子3米板金牌毫无争议地被“跳水女皇”郭晶晶挂在了胸前。

    在8日上午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预赛上,解放军队王健凯/周吕鑫表现出色,夺得第一名,北京队林跃/曹缘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而奥运冠军火亮领衔的上海队只得到了第六名。晚间,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

    尽管个头不一样,年纪也差了不少,但北京组合林跃/曹缘一开始就表现出惊人的实力。在前两跳中,这对组合得到5个10分,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解放军队王健凯/周吕鑫不甘示弱,紧紧追赶北京组合。

    倒数第二跳,林跃/曹缘出现失误,入水不是很好,领先优势被缩小。关键的最后一跳,林跃/曹缘、王健凯/周吕鑫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最终,北京组合发挥得更加稳健,以497.61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王健凯/周吕鑫获得银牌,山西组合王亮/周昕排在第三名。

    随后,备受关注的女子3米板决赛打响。在半决赛上跳得“非常不好”的郭晶晶,在决赛中跳得“非常好”。从第一跳开始,郭晶晶就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终,郭晶晶以421.2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吴敏霞、何姿分获亚军和季军。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