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跳水

小何姿全运夺金 吴敏霞再居第二

●何姿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9日讯 今天晚上,十一运跳水比赛产生女子1米板金牌。广东小将何姿力压上海名将吴敏霞以367.65分夺得冠军,十运会该项目第二名吴敏霞以334.70分再次获得银牌;重庆队小将施廷懋以320.70分获得季军。此外,在男子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均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

    由于上届全运会1米板冠军郭晶晶没有参赛,这也让久居第二名的吴敏霞迎来了翻身的机会,没想到却出来了个小将何姿。在下午的预赛中,吴敏霞的发挥就有点失常,第一跳和最后一跳均出现了较大失误。但小将何姿在五轮动作中发挥出色,其中四个动作拿到了全场最高分,最终以30多分的优势位居榜首。

    何姿是我国近年来涌现出的跳水新秀,也是2007年该项目世锦赛金牌获得者。在郭晶晶缺阵的情况下,她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暨十一运会预选赛上夺得过金牌。今晚的决赛,何姿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在五轮动作中拿到了五个全场最高分,最终以总分367.65分夺得冠军。吴敏霞发挥也不错,但是无奈12.3的难度系数总和远低于何姿的12.9,最终她再次收获了一枚银牌。

    在决赛中,何姿第四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305C动作,这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是最高的。“无论有没有把握,自己都要去完成这些高难度的动作,好在自己发挥得不错。”不过,当媒体要求与郭晶晶等人比较时,何姿谦虚地表示,我与郭晶晶、吴敏霞等运动员还有差距,“无论是在比赛经验、心态,还是在动作稳定、动作质量以及美感上,都需要跟她们好好学习。在训练中,自己只有尽最大的努力心里才会踏实。”

    十运会1米板银牌,这届全运会也已经收获两银,外界眼中的吴敏霞可能有点“郁闷”。不过,她自己却高兴地表示,“每个运动员都希望训练水平,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来,应该对得起自己的艰苦训练和付出。为了这次跳水比赛,我参加了系统训练,不管最终获得了第几名,我能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就很开心了。”

    在男子3米板预赛中,有“难度王”之称的广东名将何冲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今晚的半决赛,何冲再次以领先陕西名将秦凯20分的优势晋级决赛。六轮动作,何冲在四个动作中拿到了全场最高分,其中第三跳和第五跳还拿到了三个满分。最后一跳,他更是拿下了108.30的高分。

    “发挥得挺好的!”走出赛场,何冲笑呵呵地说,“后面出场的几位选手发挥得都不错,出现了很多高分,差不多赶上奥运会了,这说明大家的水平都很高,竞争也非常激烈。”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夺冠,他高声地表示:“当然有信心!”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