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羽毛球

全运会羽球赛将开幕 林丹谢杏芳领衔国家队

    十一运羽毛球预赛今天在山东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包括林丹、杜婧、于洋等力助中国队完成苏迪曼杯三连冠的所有的国家队主力在内的16支代表队的346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根据大赛规定,单项排名国内前8位的选手可以直接进入十一运羽毛球决赛阶段,这也就意味着林丹、鲍春来、谢杏芳这些名将都已取得十一运羽毛球单项的入场券。但是在团体赛中,这些世界级选手都将代表各自的队伍登场亮相。

  十一运会羽毛球男团、女团的比赛在赛制上与汤姆斯杯、尤伯杯相似,交战双方将分别派出“三单两双”在比赛中斗法,顺序为第一单打、第一双打、第二单打、第二双打和第三单打。比赛采用五盘三胜制,但因涉及小分,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必须打满五盘。但与汤尤杯根据世界排名决定出场次序的方式不同,本次比赛各队可自行安排各单项运动员的出场顺序,这无疑给了实力偏弱的一方一定的机会,只要教练组战略安排得当,完全有可能化被动为主动。

  团体赛共分为四个小组,获得预赛男、女团体小组每组前3名的队和5个单项前16名的运动员晋级决赛。团体赛于24日结束,全部比赛将在27日落寞。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