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羽毛球

羽毛球大师赛老将复出名将退赛 为全运打算

昨天,常州羽毛球大师赛开战,翻开本次大赛的秩序册,记者在中国军团的名单中赫然发现了刘永、高崚和魏轶力的名字。原来为了备战全运会,这些老将都要在大师赛上找找感觉。

老将为全运复出

高崚和魏轶力是昔日中国军团女双的绝对主力,和前辈们一样,全运会是她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班岗,而大师赛无疑是最好的热身方式。除了高崚和魏轶力,江苏老将刘永、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都将在大师赛上披挂上阵。

昨天下午训练时,看见刘永拿着拍子来练球,陈金和邱彦博都喊了声“永哥”。此次比赛,刘永将和徐延诗搭档参加男双比赛。江苏羽毛球队总教练孙治安告诉记者,这次常州大师赛,来参赛的外国选手比较少,这也给了不少地方队参赛的机会,刘永和徐延诗搭档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即将开始的全运会热身。据了解,十一运会上,江苏羽毛球队将目标锁定在男团金牌上,而在团体赛中,刘永和徐延诗的双打则是重中之重。

名将为全运退赛

就在刘永等老将为了全运会在大师赛中“复出”的同时,也有人为了全运会,选择在大师杯赛上隐退。女单老将谢杏芳就是这样的一位。

昨天,大师杯赛组委会正式确认,谢杏芳已经退出了本次大师赛。女单主教练张宁告诉记者,谢杏芳因为在训练中腰伤复发,决定不参加这次大师赛。

其实明眼人都知道,因伤退出只是一个说法,全运会已经近在眼前,在全运会前花很大的精力和体力去拼大师赛,显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谢杏芳是一个很聪明的运动员,作为老将,她知道如何分配自己的体能,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选择参加什么样的比赛,这也是她的权利。看得出她是在为全运会做最后的冲刺。”十一运会上,谢杏芳将承担女单和女团两项夺金的重任。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常州电)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