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羽毛球

羽毛球比赛严抓细节 选手场内不能穿拖鞋

    □本报记者  胡建明

    7日下午,十一运组委会召集各参赛队负责人召开了一次隆重的赛前准备会。有关领导除了强调赛风赛纪的问题外,还着重对本次比赛的两点新变化做了说明。

    羽毛球竞委会副主任、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周鹏举首先就各支队伍的管理问题提出了要求,特别是对于队员的饮食以及外出情况作出了交代。他说:“很多内陆的运动员对于青岛的海鲜还不能很快适应,大家应该尽量在指定酒店就餐。此外,由于运动员下榻的酒店距离海边比较近,大家尽量不要单独到海边游玩。”

    为了保证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得更加顺利,各支运动队在比赛前再次签署了一份新的《责任书》。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十一运羽毛球比赛不仅要注重成绩,更要看重队员们的精神风貌,“必须要给运动员提供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平台,不能因为组织或是裁判的问题而让比赛出现纰漏,要给队员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队员们也必须展现出中国羽毛球运动一贯的拼搏精神与良好作风。”

    刘凤岩还特意提到了兴奋剂问题。他表示,尽管此前的全运羽毛球比赛中未曾发现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但并不代表可以放松警惕,“药瓶子”依然要看紧。“在以前全运羽毛球比赛中,我们没有发现服用兴奋剂的队员,但我们不会放松警惕,这次全运会一旦发现有队员敢于触犯禁令,将会严肃处理。”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永波除了强调运动员不能穿拖鞋出现在赛场外,还重点对两点新变化进行了说明。“以前比赛暂停期间,都是运动员站着听教练员指导,这次我们要给运动员增设坐椅,休息的时候,运动员可以坐着,教练员要主动走过去与运动员交流。”此外,李永波还表示,比赛中如果有运动员单方面提出换球,裁判员要给予满足。(青岛10月7日电)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