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羽毛球

鲍春来备好六把球拍 林丹球拍穿线有秘密

    □本报记者  胡建明

    要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运动员们不仅需要加班加点训练,而且还要备有自己称心如意的好球拍。这不,比赛开打的前一天,钻石体育馆内的球拍穿线处也忙得热火朝天。

    7日下午,当记者走进训练场旁边的球拍穿线室时,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价值2万多元的穿线机前忙得不亦乐乎。随着工作人员手指的灵活运动,一把原来只是空框的拍子就慢慢成形了。“穿好一把拍子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工作人员说,他正在给湖南队柴彪的球拍穿线。记者仔细一看,球拍的把手上缠着一圈白纸,上面清晰地写着“柴彪”两个大字,“他和鲍春来一样,都准备了六把球拍。”看来这两位球星都已经做好了与对手血拼的准备。

    据介绍,运动员在穿球拍之前,都会把自己的名字,以及对于拍线力量的磅数要求写在白纸上,“我们按照他们的需要用机器把拍线穿上,一般磅数都是跟运动员自身的实力和水平成正比的,磅数一定要跟自己的实力相匹配,如果磅数太高,有可能造成运动员的肌肉拉伤。”当然,对于一般业余选手来说,在选用拍子的时候也需要十分谨慎,一般情况下,业余选手把自己的磅数调整到22磅是最合适的。如果水平再高一些,建议男士将磅数调到24磅到26磅,女士的话就在此基础上减少两磅。

    一般运动员对于自己的球拍穿线要求特别高,尤其是高水平的运动员,“越是高水平运动员,对拍子要求越高,有时候运动员在比赛中输了球,很有可能就是拍线穿得不好。”为了避免出现这种问题,国内男单一号选手林丹的球拍就有专门的穿线处,“林丹不在我们这儿穿线,他有专用的地方。”(青岛10月7日电)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