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羽毛球

全运羽毛球赛场上 三对双胞胎看得人眼晕

 
 
 
    文/本报记者  胡建明  片/本报记者  周青先

    随着山东队的骆赢和骆羽这一对双胞胎姐妹在9日上午登场亮相,全运羽毛球赛场上的双胞胎组合达到了三对,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八一队的何汉斌、何汉青兄弟,辽宁队的李浩男和李翰男兄弟已经率先亮相。三对双胞胎在赛场上拼杀,让很多观众都看着眼晕,“一样的身高,一样的服装,还真不好分辨谁是谁呢。”

名字都藏小名堂

    因为是山东队的队员,观众们最想了解的是骆赢和骆羽这一对姐妹。据了解,这对姐妹原来的名字叫骆晓警和骆晓霜,后来因为两人迷恋上了羽毛球,父母干脆就把她们的名字改为了骆赢和骆羽。由此可见,家人对她们的羽球生涯还是充满了信心。除了有这吉利的名字,两人还各有一个小名——大双和小双。

    其他两对双胞胎的小名也都是“大小配合”,其中何汉斌和何汉青的小名分别是大毛、小毛;李浩男和李翰男的小名分别是大虎和小虎。据说在国家队中,这三对双胞胎的小名要比大名更有名气,如果用他们的大名找人,很多队友都要先迷糊一阵子才能反应过来。

    老大都是主心骨

    在这三对双胞胎中,18岁的骆赢和骆羽年龄最小,23岁的何汉斌和何汉青年龄最大,夹在中间的李浩男和李翰男只有22岁。

    因为还缺少一定的比赛经验,在这两天的比赛中,除了何汉斌和何汉青战胜过对手外,其他两对双胞胎都未尝胜绩。不管比赛是输还是赢,比赛中制定战术的活都是由“老大”来完成。一旦战术明确了,他们主要是依靠着天生的默契感配合迎敌。赛场上,他们之间的话语交流并不多,但一个简单的提示或是一个外人不懂的动作甚至一个眼神,就足以让他们彼此明白对方的意图。

    赛场上老大说了算,可场下就不一定了。像骆赢和骆羽这对姐妹就是例子,队友们都说,生活中骆羽更像大姐姐,每次出去打比赛,都是妹妹骆羽收拾行李,姐姐只在一旁偷着乐。

    区分“大小”有诀窍

    到底如何分辨谁是老大?当他们身着同样的衣服出现在赛场上时,一般观众还真容易眼晕。可队友和长年执法比赛的裁判们却有分辨他们的诀窍。

    据介绍,辽宁队的李浩男和李翰男最好分辨,因为两人在比赛中持拍的手不一样,李浩男是用左手持拍,而李翰男则是用右手持拍。仔细看,骆赢和骆羽也很好分辨,除了骆赢的脸比骆羽的脸小一圈外,骆羽的右腿上还有一个明显的疤痕。最不好分辨的是何汉斌和何汉青,不过队友们还是透露了他们的小秘密:“大毛比小毛要胖一圈,这下好认了吧。”

    (青岛10月9日电)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