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游泳

19日游泳再决4金 张琳已夺3金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万明 张泽远)19日,十一运会游泳项目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女100米仰泳、女子100米蛙泳4个项目决赛,张琳、张宇、赵菁、齐晖分别获得金牌,赵菁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张琳已获三金。
    张琳代表北京队参加了19日晚率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游出了1分46秒12的成绩,顺利夺得第三块游泳金牌。浙江队的孙杨和上海队的张中朝排在第二、第三名,成绩分别是1分47秒22和1分47秒93。
    张琳可谓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是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亚军、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金牌选手,创造了中国男子泳将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张琳17日、18日已分别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获得两块金牌。此后,张琳还将参加男子1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
    浙江队孙杨是中国泳坛希望之星,年仅18岁,今年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就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收获铜牌,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
    随后进行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名将赵菁代表湖北队参赛,游出了58秒96超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山东队的高畅凭59秒31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上海队的周妍欣获得季军。  
    赵菁在今年罗马世锦赛50米仰泳比赛上勇破世界纪录,完成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赵菁今年19岁,身高1米74,体重59公斤,湖北武汉人,师从教练石晓铭。从2006年开始,赵菁就开始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
    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北京队的张宇以55秒14的成绩夺冠,上海队的石峰以55秒21的成绩获得亚军,广东队的何建彬以55秒42的成绩获得铜牌。
    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解放军队的齐晖以1分5秒47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队的陈慧佳获得亚军,上海队的季丽萍获得季军。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