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足球

全运足球赛鲁川首仗都想得三分

    大众网淄博7月21日讯(记者 李冉 冯炜程 吴哲 杨博 刘国栋)22日,全运会男足甲组决赛阶段比赛将在济南、淄博、泰安和青岛四个赛区打响,其中淄博赛区由于聚集了东道主山东,老牌劲旅四川、广东,以及浙江等强队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面对即将打响的比赛,21日,山东队功勋教练殷铁生,以及四川主帅张伟哲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都表达了打好首战的愿望。
    21日下午,山东队在主教练殷铁生的率领下进入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了训练,由于此前已经在此进行过测试赛,所以山东队毫无陌生之感。训练中记者注意到,山东队球员状态不错,表情也比较放松,球队重点演练了进攻战术,尤其是禁区前沿的攻门,是此次训练的重中之重。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殷铁生对记者表示,“今天的训练效果要比昨天好,已经完全进入状态。”淄博近日天气闷热,在被问到是否对比赛有影响时,殷指导表示,“对于足球比赛来说,天气对双方是公平的。而且目前阶段,任何能比赛的时间都不凉快,关键还是看谁准备得更充分,谁更有毅力。” 
   谈到首个对手四川队,殷指导坦言不是很熟悉,不过他说,“前段时间的资格赛,我们派出了人员考察了各个对手,也拍摄了四川队的录像,最近教练组一直看录像资料,虽然对他们的队员不是很熟悉,但对该队的战术已经有所掌握。”
   殷指导曾说过万事开头难,可见首战在他心目中意义中大,“我希望明天有个开门红,但足球比赛有不可预知性,任何结果我都能接受。”
   21日中午,当记者走进四川队主教练张伟哲的房间时,看到了一屋子人正在开会,内容自然是首战。看来,第一场战东道主山东队给他们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山东和广东在整体实力上占优,但足球比赛有时要看临场发挥,我们目标是进前八,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场小组赛。”川军教头张伟哲丝毫没有掩饰地说出了心中的目标。
   据了解,四川队由成都谢菲联U19、U17梯队为班底,此前的报道中都称四川队有留洋球员,并且多达数名,但昨天张伟哲告诉记者,队中就有两名球员曾到法国南锡俱乐部训练过3年,但如今其中一名受伤没有随队前来。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