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足球

山东全运男足3:1胜四川取得开门红

  大众网7月22日淄博讯  22日下午四点,山东足球队全运会首场比赛在淄博进行,在高温下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队凭借高迪、高翔的三粒进球完胜四川队,四川队仅由前卫队员吕晶靠一次角球配合,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本场比赛后,山东队小组出线一片光明。
    是役,殷铁生排出了541防守阵容,意在稳固防守、控制中场,而四川队也不敢“造次”,同样以451稳守阵容应对。不过比赛开始后情况却迅速改变,四川队仅在前10分钟与山东队旗鼓相当,场面均衡,10分钟后,山东队凭借个人能力优势逐渐占据优势,把对手牢牢压在半场,四川队只能打起防守反击。
    上半场比赛山东队运气欠佳,高迪、高翔等队员先后获得多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都错失进球,山东队的两次射门还击中了门框,好在第43分钟,9号高迪抓住机会为山东队拔得头筹。
    易边再战,山东队继续狂攻四川队,并在下半场前半阶段再次打进两球,进球者都是20号高翔。不过,此后3球领先的山东队明显松懈了很多,四川队抓住机会由8号吕晶利用一次角球配合远距离打门,攻入非常漂亮的一球,为四川队挽回些许颜面,此后双方尽管互有攻守,但未再破门,比分也一直定格在3:1。
    本场比赛后,山东队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因为同组的浙江队实力较弱,战而胜之应该不成问题,而广东队则是一只老牌劲旅,对比川、浙优势明显,可以说,目前的悬念就是山东和广东谁是小组第一,这个答案将在两天后的鲁粤之战后揭晓,从山东队角度讲,肯定希望以小组第一出线,继续留在淄博打接下来的比赛。
(大众网记者 李冉  冯炜程 吴哲  杨博  刘国栋 淄博体育中心体育场 现场报道)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