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足球

上海玫瑰逆转击败骁勇川军

    新华社青岛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 滕军伟)17日,实力强劲的上海女足在青岛迎来全运会开门红,以3:1击败实力、名气都稍逊一筹的四川队。
    这场A组首场比赛堪称本轮的焦点之战,中国足协主席南勇也现身看台。开赛后,由国家队主力前锋徐媛领衔的上海玫瑰很快占据场上主动,她们简洁明快的短传配合、积极强悍的中前场抢断将四川女足牢牢压制在本方半场,但川军的密集防守也使上海队苦苦找不到破门良机,只能依靠徐媛的个人强突和边路传中骚扰对手。上半场就在这样的攻防“煎熬”中缓慢度过,双方0:0进入下半时。
    易地再战,上海队遣上40岁老将孙琦敏稳固后防;四川队一味死守、伺机反扑的思路没有丝毫改变,上海玫瑰虽占尽优势却一筹莫展。第55分钟突发“意外”,四川队反击长传至禁区,前锋车敏全力抢点,抢在出击的守门员之前将皮球奋力踹入网窝,1:0,场面上处下风的四川队领先了。
    落后的上海队越来越急躁,无数次进攻屡屡在禁区前沿受阻。随后上海队撤下一名后卫,遣上一名前锋;不懈的努力终于在第67分钟换来回报,27号孙莉莎一脚石破天惊的20米远射轰开了四川队球门。
  1:1的比分让上海姑娘的进攻更加猛烈,第78分钟,6号尤佳在禁区前沿果断起脚,皮球划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直挂球门死角,2:1。但上海姑娘并未住手,全场兢兢业业的徐媛又在第86分钟以一脚远射再次轰破四川队城池,3:1,上海队将此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赛后,上海队主帅林志华仍心有余悸,“四川队踢得相当顽强。但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更应该拿到3分。”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