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足球

上海队逆转河北队晋级女足四强

    新华社青岛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滕军伟、陈鹏)在23日下午进行的十一运会女足成年组首轮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海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2:1力克河北队,率先晋级四强。

    徐媛、吕燕、袁帆、张娜……此役,双方的新、老国脚一共有10位,且数量平均,因而本场比赛堪称势均力敌的对决。在各自中场的强大火力支持下,双方的攻防节奏都很快。

    第18分钟,河北队在上海队门前连续形成轰炸,导致上海队门将黄璐娜弃门而出,守候在禁区右侧的河北队边前卫王丽射门击中右侧门柱后,皮球横向滚入大门,河北队1:0领先。第32分钟,上海队左路策动快速反击,从右肋斜插禁区的徐雯佳接队友中路头球摆渡后垫射破门。

    易边再战,上海队开始发挥走位灵动的特点,频繁利用斜插威胁对手大门。而河北队的进攻相对单调,多以硬碰硬的中路正面进攻为主。双方战术的效果也因此大相径庭。第67分钟,上海队在对方门前形成混战,国脚张颖突施冷箭抽射得手,上海队将比分最终锁定为2:1。

    上海队主帅林志桦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河北队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我们之前和他们也交过手,但没有处于上风过,今天的比赛能够赢下河北队,是因为最后阶段上海队的运气占优一点。我们将再接再厉,打好下一轮比赛。”

    25日半决赛,上海队将对阵江苏队与广东队之间的胜者。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