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自行车

吉林四届全运自行车夺金 郭爽领衔再出征

    我省自行车多年来一直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三运会、四运会都有金牌入账,而从七运会开始,更是连续四届都用金牌巩固了老牌劲旅的地位。10月份的山东,我省自行车队将由老将赵海娟和当红新秀郭爽领衔出征。

  此前郭爽一直跟随外教莫雷隆在法国土伦训练,据田自中心主任厉达岭介绍,郭爽将于10月5日返回北京,随后奔赴十一运会赛场。郭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争先赛的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唯一一枚奖牌。北京奥运会前,郭爽是十运会争先赛淘汰了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姜翠华的那匹黑马,是亚运会两金得主,世锦赛最好成绩是亚军。北京奥运会后,争先赛无缘决赛的阴影似乎一直笼罩着郭爽,今年的世锦赛她遗憾地获得了第五名,情形与奥运会如出一辙。不过凯林赛(非奥运项目)的金牌倒是成了郭爽个人职业生涯首枚世锦赛金牌。在6月份进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赛中,郭爽风驰电掣般再次登顶,“一枝独秀”是她在国内女子场地赛地位的写照。

  与郭爽同龄的宫金杰也是争先赛和500米的高手。在前不久进行的亚锦赛中,宫金杰拿到了500米的冠军,争先赛也收获了一枚银牌。郭爽与宫金杰将在这两个项目中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老将赵海娟同样是一位稳定军心的人物。作为九运会和十运会场地3公里追逐赛的冠军,赵海娟如今正克服着40岁“高龄”所带来的体能等方面的不足,全力冲刺。十运会结束后,赵海娟选择了退役,不过为了带带年轻队员,也为了我省自行车新老交替时期不出现真空,两年前,赵海娟义无反顾地返回了训练场,恢复训练,骑向十一运会。赵海娟1988年进入我省自行车队,已经在这里奋战了21年,这将是她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她是真正的喜欢自行车这个项目。”厉达岭说。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27个省市有自行车的运动队,全运会上自行车总共产生21枚金牌,其中女子项目7枚,尽管我省在自行车项目中始终保持着优势,水平较高,却没有专业的自行车训练场地。(记者 韩玉红)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