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自行车

李雪妹:全运会开幕后首金没什么特别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王雁霖)虽然各路媒体趋之若鹜早早来到自行车赛场聚焦十一运会开幕后的首金,但首金得主河北队李雪妹对此却没什么概念,“感觉这个首金没什么特别的,庆祝的事先放一放吧,明天还有比赛呢!”
  憨厚少语的李雪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可谓“惜字如金”,只是不停地害羞般笑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拿到冠军很高兴,本来名次都没想!”李雪妹说,“感谢教练,她告诉我要享受比赛,不要把结果看太重。”
  面对聘请白俄罗斯教练参赛的十运会金牌得主老将姜翠华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爽等名将,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李雪妹凭借33秒898的成绩一骑绝尘。对于夺冠秘诀,她说,在场上做准备动作时,我都没有注意到她们的比赛和成绩,没想那么多,只要骑好自己的就好了。
  “队员平时都是在室外水泥路面上训练,训练环境很艰苦,这次进馆比赛雪妹她们很兴奋,这也是成绩不错的原因!”河北队教练常玉斌对于爱徒的表现很欣慰。她说,“苗子没选错。雪妹之前是我从田径队里选来的。她原是跨栏选手,2005年才开始跟我练自行车。她平时的训练成绩就在34秒左右,优势是后程加速。这次前程启动非常好,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训练重点。当她第一圈骑完的时候,我心里就想,(金牌)有了!”
  对于自己的成功“跳槽”,李雪妹很庆幸,她并没有因为未能成为“女刘翔”而遗憾。“我的跨栏成绩实在太烂了,不是个好运动员,后来发展空间太小了,才来到了自行车队!”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