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自行车

自行车赛李雪妹破亚洲纪录摘"十一运首金"

    10月17日,河北队选手李雪妹在领奖台上展示金牌。新华社李尕摄

    10月17日,河北队选手李雪妹在比赛中。新华社李尕摄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吴哲 燕雨)今天,第十一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自行车馆激情上演。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中,21岁的河北小将李雪妹力压夺金热门选手郭爽及姜翠华,以33秒898的成绩超越亚洲纪录,打破全国纪录,夺得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后的首金。赛后李雪妹表示赛前并没有预料到会拿首金,原本只想好好享受比赛。

  21岁的李雪妹在比赛中起步很快,由于耐力较佳,即使在中后段车轮也保持着高速飞转,到达终点时的成绩为33秒898,超过了此前上场的姜翠华、郭爽、林俊红的成绩,引起场上的阵阵欢呼。这一成绩超越了2002年老将江永华在世界杯第五站创下的34秒的亚洲纪录,同时打破全国纪录。

  作为一名自行车运动的后起之秀,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的李雪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有些紧张,“确实很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谈到刚刚获得的这枚金牌,李雪妹说:“今天拿到这个成绩很高兴,非常感谢教练和领导给我的帮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感谢教练对我的细心培养,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

  据悉,今天下午的全运自行车赛场还将诞生一金,山东男团将在男子场地团体竞速决赛中和江苏、四川、上海等七支队伍展开较量。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