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赛场听新闻

谭宗亮赛后发布会力挺射击新秀

    谭宗亮赛后发布会力挺射击新秀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新婷)谭宗亮又拿了银牌!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十一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谭宗亮又一次拿了第二,无缘金牌,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将谭宗亮仍然是各大媒体追逐的焦点,记者们轮番对他发问,所有的话筒也都指向他,而坐在老将旁边略显青涩的冠军和季军有些受到冷落。“你们多问问我身边的这两位吧,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年轻新秀,不要都提问我。”谭宗亮不止一次对记者们说。

    难以超越王义夫
    “超越王义夫总教练恐怕很难。”作为中国射击队的资深老将,被问到能否超越现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时,谭宗亮坦言,自己曾经下过雄心壮志去超越王义夫,“没有想过能在成绩上超越他,但想过在参赛的届数上超越他。”谭宗亮说,王义夫参加过6届奥运会,如果想超越他,就起码得参加7届,“但看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的话,恐怕很难,身体很难承受得了。”

    主场作战没额外压力
    在主场作战是不是压力特别大呢?谈到这个问题,谭宗亮说,压力肯定是有的,“甭管是主场作战,还是去外地作战,都同样的有压力。压力的大小,关键是看自己怎么去理解比赛,这种压力对每个运动员都是平等的。”但谭宗亮同时也表示,客观上讲,主场作战会格外受关注,“我觉得这些也都是很正常的。”

    会上力挺射击新秀
    赛后发布会上,谭宗亮在尽量满足记者对自己热情提问的同时,也鼓励媒体多关注后起之秀。“很高兴也很感谢大家对我这个老运动员的关注,但是,大家更应该多关注我们射击界的年轻选手们,他们进步得非常快。像坐在我身边的这两位年轻人,对你们来说可能是新面孔,但他们都很优秀。麦嘉杰在2006年世锦赛的时候就打得很好了,说实话,今天也是头一次和他接触,但小伙确实很出色,能力上有很大的提升。对于他们今天的表现,我也向他们表示祝贺。你们有问题多问问他们。”谭宗亮如此的提携后辈,令追“星 ”的记者们都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