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赛场听新闻

文利、文勇兄弟:为家乡复出

  兄弟俩告诉记者,十运会后本来两人都想退役,但为了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十一运,两人毅然决定“为家乡复出”。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新婷)10月21日晚,全运会的金牌大项田径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东道主山东队队员孙文利摘得桂冠,而和他一起出战的双胞胎哥哥孙文勇成绩也不错,最终排名第五。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文利、文勇兄弟,在采访中,兄弟俩告诉记者,十运会后本来两人都想退役,但为了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十一运,两人毅然决定“为家乡复出”。
    晕!谁是文利?谁是文勇?
    比赛还没结束,记者就来到混合采访区,等待着采访为山东又添一金的功臣孙文利。“文利来了。”哗的一声,记者们都围了过去,本网记者也在拼命往里挤。“这真的是文利吗?那边那位又是谁呢?”这时一位记者发现,在记者们围追堵截时,央视记者冬日娜正在内场采访一个身材、长相都和眼前这位“文利”酷似的运动员。
    众记者顿时傻了眼,到底哪个才是文利?实在搞不清楚状况,记者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志愿者身上。“这边被你们围着的是文利。”“不对不对,那边央视采访的那位才是他。”谁知道,志愿者们和记者一样“晕”,两个志愿者经过了一场小型的辩论,仍然分不清孰是孰非,便去到内场,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最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记者们终于弄明白了:正在被央视专访的是冠军孙文利,而被大批记者围着的则是其双胞胎哥哥孙文勇。
    喜!兄弟俩对采访真配合
    搞清楚状况后,记者们便等着文利过来,让兄弟俩站在一起接受采访。令众记者惊喜的是,兄弟俩对记者的采访要求特别配合,全然没有大腕的架子。
    “由于赛前进行了系统的训练,所以今天能根据场上情况的变化调整战术。”谈到刚刚的表现,孙文利说,今晚拿下比赛,和平时艰苦、系统的训练是分不开的。虽然拿到冠军,但孙文利很谦虚地对记者说,今天场上的每位运动员都非常优秀,“能拿下这场比赛,可能是我比较幸运,运气比别人好点。”
    十运会后,兄弟俩本来已退出赛场,是什么原因让老将重出江湖的呢?“在家乡比赛,算是天时、地利、人和,省体育局和体育基地的领导们也都给予我们特别多的支持和鼓励,所以我们最后就决定为家乡复出,一起征战十一运。”孙文利告诉记者,复出后,兄弟俩只系统训练了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作为中长跑运动员里面的大龄选手,文利、文勇兄弟坦言训练非常辛苦,“我们可能是中长跑队员里面年龄最大的,但是我们觉得自己可以,相信自己,这是我们取胜的最大法宝。”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