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视频新闻

报网互动火炬社区行

市中区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书记、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手田宝明(左)将“如意”传给社区居民

火炬在居民间传递

神情一吻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栋 实习生 王磊)今天上午,十一运“如意”火炬在济南进行传递。下午,由生活日报、大众网联合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社区运动嘉年华”走进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同社区的居民们一起举行了一场社区版的火炬传递。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手握“如意”火炬感到十分激动和高兴。
  下午1点,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的院里已挤满了前来参加火炬传递的小区居民。不仅是小区里的年轻人和儿童,连头发花白的老人也准备找一找手持“如意”的感觉。不一会儿,锣鼓响起,大家同时向巷口张望,“如意”来了。
  “这是上午刚刚在火炬传递仪式上用过的‘如意’火炬,大家都传传。”为大家带来“如意”的是社区党总支书记田宝明,她刚刚作为十一运会济南火炬传递的102号火炬手参加了上午的火炬传递活动。当田宝明将手中的“如意”火炬传给社区居民李玉英老太时,人群中迸发出热烈地掌声和欢呼声。
  作为社区第一棒,已是75岁高龄的李老太一时间高兴地嘴都合不拢了。当大家问她感觉如何时,她一连说了5个‘高兴’。她还向记者表示,她早就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火炬传递,今天不仅近距离看到了,而且还在手中摇了几下,觉得自己似乎年轻了许多。
  随后,“如意”在小区其他居民间热情传递。当传到人群队伍最后时,一位小伙迫不及待的接过火炬,忘情地吻了起来。当火炬传递结束,居民们向记者讲述传递“如意”的感受时,大家提到最多的一个是高兴,再就是在心理上感觉年轻了。
  “我参与,我光荣!我参与,我骄傲!”看到社区居民如此高兴,社区书记田宝明非常激动。她表示,能够成为十一运会火炬手,她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之所以把火炬带回到社区里,举行一场社区火炬传递活动,就是想让人人都感受到作为一名火炬手的光荣。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